一種使命感-- 2009/3/19

>> 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

為了給燈光設計申全看舞,晚上第一次整排,穿著儷華親自送來剛出爐的新衣,真好看。惠君的音樂氣氛好強啊,每次從南部搭高鐵來排練,我想這演出費是抵不了車資的。看著舞者跳得滿頭汗,暨演又舞,慶幸可以和這群人工作。今天我一直叫錯團員名字,因為整個團體在排練過程中,醞釀了一種很美的和諧,幾乎不分個體,我們是在成就一個集體的理想。

尾段的經行(走路的禪修方式)很感動,一次又一次勇敢地面對境界,一次又一次的脫落,雖然還未抵達終點,看到舞者堅定的神情,我似乎看到了前方有光點在擴散。

憶起上週末在草地上看到兩位喇嘛點燃的百盞燭光,和一堆營火,事後才知道那天是中共鎮壓Tibet(就是西藏,但這稱呼有偏頗,故用英文)五十年紀念日。十多萬人流亡歸不得家門,那時帶領眾人追求人權自由的達賴喇嘛年僅二十四歲。

二十四歲,這年紀的我在做什麼呢?生活在今日的台灣,我們太習慣這種和平、安居的日子,常常忘記世界其他角落的苦難;或說,我們連爸媽、爺爺奶奶的苦難也記憶模糊了。「記憶它,是為了能真正放下它。」達賴喇嘛的慈悲心深情迴向著,讓我對這個製作又增加了使命感。

0 個迴響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