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提琴,心碎和心開的聲音-- 2009/3/10

>> 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呼~下午的排練真是分秒緊湊。

第一次舞蹈和音樂合起來排練,惠君的即興音樂能力真強,在德國進修時與多媒材的跨界合作,正是我的興趣領域,所以我們溝通似乎很容易。實在很難不迷上大提琴的聲音,這整個節目的情緒張力因它而更加飽滿,輕柔而脆弱的彈撥、重複而急促的極限拉弦,這強而有力的琴聲,卻出自體型嬌小的惠君。

服裝師儷樺同時到現場用心看排練,這次的服裝和道具超多,打破我一向的原則--製作費精簡、服裝精簡、人數精簡。演出者多達七位,除了排練時間難敲,表演者的敬業、主動無私地參與創作發想,我是徹底感覺到幸福的。今天排練最後一段,終於有我這編導可以跳舞的小段,輕觸大家的手、溫柔地擁抱、蹤身躍入全然被支撐的海洋中……啊,親愛的,原來你們一直都在,謝謝你們一雙雙扶持的手。

在大提琴聲中,我聽見心碎和心開的聲音。

0 個迴響:

張貼留言